Day 2

我媽&妹好開心的樣子呢!來北京真是來對了!

6:30am morning call。是日早餐於Hotel,頗多款式味道還可以,最開心酸乳任飲。^_^

 P1050076.JPG P1050081.JPG  

以下這條路就是通往「雞香園」的捷徑。

P1050086.JPG  

去到頤和園8:30am而已=_=

渴睡的我......

P1050104.JPG

 P1050135.JPG  

(下圖)不說不知,門外地下的這些怪坑溝蓋原來是古時的暖氣設備,牆壁空心用於運行暖氣。

P1050155.JPG  

這是長廊的一部份,據說是皇帝為了太后拜祭時不用曬到而興建的。

P1050227.JPG  

慈禧太后很喜歡看戲,這個臺下當時是放滿水缸以作傳聲之用,便於坐在對面大堂的慈禧能聽得一清二楚。

P1050239.JPG  

當時的慈禧保養有道,60歲的人看上去像30歲,秘方好像是有:黑芝麻、蜂蜜、黑木耳、藕汁......

有些人就是喜歡逞口舌之快,就好似有位男團友,大家站在一塊等集口,反正閒也是閒著,問一問阿肖兩片紅牆高低沒序排列著的石柱是什麼,那個多口男立刻搭話說我沒聽書好意思問,喂,剛才我去了洗手間唷,怎聽?

好!我籤你!衰人!>,<

我小器?

對!

 

下午於巴國布衣川菜用餐。味道Good!我們A組的箱房叫杜甫草堂^_^

P1050263.JPG P1050265.JPG     

一日內走訪了頤和園&故宮,熱得要命,事後才知有38度高溫,難怪我頭也痛了。

珠寶沒台灣的故宮好看,探訪了這樣小部份的頤和園&故宮似乎也足夠了,可以若干年後才會重臨,有幸它們還在的話。^_^"

P1050287.JPG  

這幅「九龍壁」為了趕工,用了普通石塊漆上顏料(現已掉色)填補這條龍的底部作掩飾,幸好當時的皇帝眼花沒看出端倪,不然那些工匠怎能連夜逃得出王宮哩。

在這休息了約30分鐘,已沒人想繼續行了,但已沒退路,時15:20,看着這條通往人民大會堂的路只有搖頭嘆氣!

P1050368.JPG

又再行30分才到達天安門。

  P1050384.JPG 

17:30去了「加$260each」的行程之一的雜技表演,由於只剩VIP位又要加$10each了。表演者都很厲害,有雜耍又有國技變臉,我拍爛手掌以作鼓勵,但電單車項目好恐佈!5架電單車在1個大鐵球內高速行走耶...>,<...我們還要坐等一行......(早知我霸第2行的位啦)

 

Day 2 也是大滿足!^___^

唉,晚餐吃了什麼呢?

燒鴨是也

北京烤鴨嘛,還是香港的好吃!:p

不幸地,烤鴨餐跟那多囗男同桌,哼!

剛好侍應生把烤鴨放我面前,那我舉筷囉。

卻被友人a爸叫停,他說讓人家先吃。

「為什麼?」

我就是要不讓衰人先吃!!!

哼!

我無禮貌?我幹嘛要對衰人有禮?

.

.

.

吃完晚餐也要吃夜宵的,其實是昨晚的烤羊太好味啦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z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